安徽来安:学思践悟 让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实起来

2021年04月19日14: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来安县地处苏皖两省五县交界,这里曾打响了著名的半塔保卫战,这场战役的胜利对建立发展华中敌后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全局关系至关重要。这是新四军第二师使用过的武器、用具……”近日,在皖东革命纪念馆内,讲解员正在给来安县纪委监委年轻党员细致解说着红色历史,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生动写照。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本地特色,创新方式方法,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理论学习再深入。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委机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率先制定学习计划,同时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机关各支部的主题教育。依托永阳大讲堂、廉政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将纪检监察史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三会一课”、支部微讲堂、辅导讲座等形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纪检监察英模事迹、回望建党百年纪检监察事业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

学习形式再拓展。启动“访红色足迹,学光辉党史”活动,实施“五个一”计划,即参观一次皖东革命纪念馆、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编排一个快板书《罗炳辉将军赔衣裳》、邀请革命老战士为机关干部讲一个红色故事、开展一次党史知识“微测试”,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坚定信仰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服务大局中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以学促行再提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同打造亲商安商、助商暖商的“来·安心”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同营造关注民生、便民利民的办事环境结合起来,同探索推开“提级监督”村级党组织试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涉企惠企、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力度,以为民办事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在‘学’上求真求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做’上见行见效,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助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来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汪思文)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