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美"安徽|涡阳博物馆:探寻老子故里

2021年04月19日14:41  来源:安徽网
 

博物馆是了解一个城市、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前世今生的窗口。4月18日下午,"皖美"安徽大型全媒体集中采访团到涡阳博物馆,探寻涡阳悠久历史文化、近代革命历史、现代化发展等足迹。

据介绍,涡阳博物馆位于涡阳县城南新区"涡阳文化艺术中心(五馆两中心)"的北馆中部,整个场馆共二层,展厅总面积约2560平米。场馆一层由"大道至简 德韵悠长"——中国老子道文化专题陈列厅、老子文化体验厅和临展厅组成,布展总面积约2604平米。

一个城市无论大小,总会有一家承载着当地历史的博物馆。涡阳县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李仓玉介绍,作为涡阳城市名片的一部分存在着,这里的展品和文物浓缩了涡阳这座小城的历史与过往。自2020年11月开馆以来,市民纷纷前来游览体验,涡阳博物馆也成为网红打卡地。吕欢欢摄影报道

(责编:范晓琳、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