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夜晚独自外出突发脑梗 民警路过紧急施救

2021年04月14日15: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4月14日电(韩震震)4月13日晚,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的一位八旬老人独自外出时突发脑梗躺在路边,情况十分危险。就在此时,几名民警恰好路过,经过紧急施救,给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4月13日晚,在基层所队督导检查工作后,肥西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桑祥庆一行返回县城,19时45分左右,途径合铜路严店高速路口北200米处时,桑祥庆发现有人躺在路边,一行人立即下车查看。

民警检查老人情况。肥西县公安局供图

那是一位老人,戴着帽子,看起来非常虚弱,桑祥庆单膝跪地俯身查看,与老人简单对话,凭借经验判断老人可能是轻微脑梗。

情况十分紧急,民警立即行动起来:有的设置路标,就地保护老人;有的拨打120联系抢救。同时,在桑祥庆的指挥下,肥西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三河中队、严店派出所民警立即行动起来,疏导交通建立绿色通道,确保救护车及时抵达并将老人及时送医。

20时14分,肥西县医院的120救护车到场,在采取急救措施后,立即将老人送往医院。20时49分,民警从医院了解到,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责编:吴西露、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