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出台厉行节约力保重点支出实施方案

2021年04月13日14: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亳州晚报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亳州市厉行节约力保重点支出实施方案》印发。《方案》要求,2021年要“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压缩财政一般性支出,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提供坚强保障。

亳州市将严禁5项事项。严禁新建楼堂馆所,2021年,除危房外不得新批复实施办公用房大中型维修改造项目;严控技术业务用房建设审批,凡是未经审批或建设资金没有落实的一律不得开工,严禁变相建设或搭车建设办公用房;未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严禁部门擅自对县区出台奖补或转移支付政策,严格落实市以下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严禁随意扩大市级支出责任;预算部门严禁自行出台津贴补贴和奖金提标政策;严格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严禁以任何借口、任何方式变相增加政府隐性债务。

亳州市将压缩5项事项。进一步压缩会议费支出,不得通过其他方式转嫁会议支出;进一步压缩培训费支出,未经审批不得在市外举办培训活动,不得开支与培训无关费用,不得在会场摆放花草、制作背景板及提供水果;进一步压缩差旅费支出,从严控制差旅人数和天数;进一步压缩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公务接待支出,不安排计划外出访,不得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严禁超范围、超标准接待;进一步压缩宣传费支出。

亳州市将严控7项事项。严控人员经费支出,严格用编用人管理,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内部挖潜,严格落实控编减编;严控资产购置支出,加强执法执勤车辆使用管理,严控车辆报废更新;严控办公经费使用,减少办公耗材支出,节约用电用水;加强新上政府投资项目和信息化建设项目审核,未经财政可承受能力评估并落实预算资金的一律不得开工;除“十四五”规划等重大规划和课题外,严格控制一般规划编制和调研课题经费;严控专项资金设立,对原已设立专项资金超过3年的全部评估清理,超过5年的视同新设项目,按规定程序重新申报;严控预算追加,原则上全部通过部门支出结构调整安排。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压减支出的政治责任。对违规违纪违法使用财政资金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存在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的,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于计标 记者 汝平)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