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宜秀区:“四个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3日10: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要体现在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要认真学党史,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要深入悟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要用心办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近日,安庆市宜秀区委书记娄雪松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提出这样的目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秀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个一”,取得了显著成效。

宣讲一次党史知识

4月10日,是宜秀区的党员活动日,区委书记娄雪松到庆丰社区以“座谈+走访”的形式深入基层。“中共一大是在一位女同志的建议下改址嘉兴南湖红船上的,她名叫王会悟。”娄雪松用精辟简洁、亲切朴实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这中间曲折艰辛的历史故事。

在上完党课以后,娄雪松一行人来到了逸龙湾小区牛某的家中,与牛某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在交谈中,了解到他们一家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早日能搬进属于自己的安置房时,娄雪松细心地向他们讲解了目前宜秀区还建房安置的相关政策和安排部署。并表示,回去后一定马上跟相关部门对接,早日完成群众最关心的还建房安置问题。

领办一件具体实事

“王老,这批杏苗现销路怎么样?”在白泽湖乡黄石村的苗木培育基地里,该乡党委书记许大元与结对户王世云聊起了“产业发展大事”。王世云是2016年脱贫户,在乡、村两级的积极帮扶下,近年来享受了低保补助、产业发展、技能培训等帮扶政策,其本人也不等不靠,逐渐掌握了苗木花卉种植技术,今年春天又扩种了4000余株杏苗。

当得知王世云当前最大的困难是还没有找到好的销售路子,许大元立即召集村“两委”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苗木培育基地开起了“现场会”,为杏苗销路献计献策。

最终,黄石村“两委”商议决定在美丽乡村建设、创建绿色庭院等工作中,所需的杏苗优先从王世云处购买;同时考虑到王世云肢体残疾,安排3名脱贫户到基地“跟班学”,既能学习到培育苗木的技术,又能帮王世云打理基地。杏苗销路找到了,王世云一直悬着的心落了地。

开展一次交流谈心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罗岭镇镇长何承海一直把润家生态公司发展发需求放在心上。为寻找经济发展突破口,帮助企业一起破除发展瓶颈,何承海对接邀请了扬州奥吉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前往润家生态园洽谈合作事项,座谈会上详细介绍罗岭镇产业发展优势,并冒雨带领客商现场就项目用地进一步商谈,真正做到用情用心服务企业。

“帮企业解决问题就是我们政府的责任,经济发展不上去,一切都是空谈。”何承海说。

解读一次政策规定

积极关注老年人生活,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是宜秀区民政局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宜秀区有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400余人,敬老院9家,这次区民政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全区所有的敬老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要求工作人员尽心尽力地照顾好每一位老人,饮食上要注意营养卫生,让他们在这里生活得安心、过得舒心,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科学管理,为老人提供高质量、社会化的养老服务是我区养老事业的主攻方向。”宜秀区民政局局长方劲松说道,“敬老院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必须一百个小心,一百个仔细。加强内部管理,重点是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为老人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肖琪 方华)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