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江济淮二期工程前期取得重要进展

2021年04月12日07:18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4月8日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省引江济淮办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对接国家部委,着力推进引江济淮二期工程前期工作。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水利部水规总院已于3月下旬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水利部分)初步审查,8个可研专题已基本完成,三大先行工程提前完成节点任务,累计完成投资6596.3万元。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相关部门明确任务、挂图作战,印发了分工推进计划、施工任务和工作推进方案,制定了任务表和施工图,明确了任务分工和责任主体;建立了二期工程前期工作调度机制,每季度召开协调会通报工作进展,重大事项及时协调;按照年底前二期工程全面开工的要求,倒排可研报告、专题报告、初步设计批复等时间节点,根据进度实时提醒,限时督办。

  据悉,引江济淮二期工程是引江济淮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为2020-2022年重点建设的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对充分发挥引江济淮工程效益,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王弘毅)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