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农业机械行业协会成立

2021年04月12日14: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9日,芜湖市农业机械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监事和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标志着芜湖农业机械行业发展、行业自律、行业规范等工作有了一个新的开端。同时,为政府和农业机械企业之间搭建起一个新的沟通交流平台,对芜湖市乃至安徽省农业机械行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现代农业机械产业是芜湖市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中联农机为龙头,集聚农机关键零部件、整机、农机技术服务和农机租赁等关联企业。2015年,芜湖现代农业机械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目前拥有整机及配套企业14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95家、高新技术企业35家、省级创新平台15个、国家级创新平台2个、集聚各类高端人才184人。5年来陆续招引项目167个,投资总额129.74亿元,实现产值886.77亿元,实缴税收22.12亿元,固定投资257.71亿元,基地产业规模、产业层次、产品种类位居全国前列。2020年,芜湖现代农业机械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完成产值195.35亿元,产值增速23%,高于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平均增速5个百分点;实缴税收4.01亿元;全年44个项目完成投资30.3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为进一步推动芜湖农业机械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在市区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以中联农机、玉柴联合动力、德邦大为(芜湖)公司为发起单位,以农业机械产业关键部件企业等30家单位为会员,成立芜湖市农业机械行业协会。协会旨在团结有志于推动农业机械产业发展的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实现资源整合,彼此支撑,互利发展,从整体上促进芜湖农业机械产业发展;在产业规划、招商引资方面提升地方政府宏观决策能力;在市场拓展、技术及新产品研发、融资引智、经营管理等方面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为高校和科研院所提供成果转化和发展平台。(程依宝 张春江)

(责编:范晓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