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源量子计算化学软件ChemiQ 2.0尝鲜版发布

2021年04月06日16: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6日,本源量子正式发布量子化学软件本源ChemiQ 2.0尝鲜版。ChemiQ 2.0的成功研发,是本源量子在量子计算基础研究领域的进一步探索,该应用软件将作为未来量子计算在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开发研制的新起点,推动量子计算化学研究向实用化迈进。

据悉,早在2019年9月,本源量子就推出量子化学应用系统ChemiQ,迈出量子计算机应用软件研发的第一步。本源量子化学应用软件ChemiQ 2.0是一款在量子计算机或虚拟机上进行化学模拟的仿真软件,能够计算分子单点能、势能曲线和研究化学反应,并以图形化方式展示和分析计算结果。

与1.0相比,ChemiQ 2.0的功能更加强大,该应用软件目前适配多种计算环境,能够可视化构建分子模型,提供丰富的参数配置,助力研究人员更加便捷操作、更加快速计算;同时,数据的更新复用也能够使得研究人员获得更优结果,让模拟结果更为准确。

未来,本源量子基于完备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本源量子计算机集群、本源司南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本源量子云平台,将着力打造完善且开放的量子化学仿真软件服务生态,为工业软件先进技术的国产化贡献一份力量,助力量子计算工程化、产业化落地。(杨夏 吴琼)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