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供电公司:合理布局充电站 助力“碳达峰”

2021年04月06日15: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蒙城县首座快充站建成投运,可同时向4台电动汽车进行充电,全年可提供1.3万余车次充电服务,缩短了电动车主充电时间,解决了电动车主无桩充电的后顾之忧,为节能减排提供了有力支撑。

充电桩。蒙城供电供图

近年来,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合理布局,大力推进全县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布局高速公路充电站,率先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全覆盖;参与城市充电站规划,合理布局城市充电站,解决区域性充电难题;提前介入居民小区供电规划,合理布局居民电动车充电桩,解决小区车主充电难题。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强与政府及规划建设部门的沟通对接,提前介入城市充电站规划,推动政府出台电动汽车优惠政策,实现充电站规划建设“全县一盘棋”;与省电动公司对接,开展新建居民小区充电桩的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运维管理“三统一”,打造“人-车-桩-网”高效协同的新模式,推动车用能转型,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助力“碳达峰”。

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7个新建居民小区充电桩的建设工作,正与省电动公司申请,进行功能升级改造,统运统维,形成示范效应。(孙亚珍)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