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爱华:采取更加精准和果断措施 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2021年04月04日07:51  来源:合肥在线
 
原标题:虞爱华:采取更加精准和果断措施,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4月2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先后到合肥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包河区滨纷公寓、高新区长宁公寓和合肥市住房租赁发展公司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相关政策。副市长葛斌参加。

虞爱华调研高新区长宁公寓项目。

虞爱华调研合肥市高新区长宁公寓项目。

虞爱华调研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承寓青阳路项目。

虞爱华调研合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承寓青阳路项目。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现场。

  由于产业快速发展,合肥常住人口骤增,带来刚需住房量也骤增,去年销售新建商品住房超过1300万平方米、成交二手房近600万平方米,在建短期即可上市面积700万平方米左右,但市内个别片区仍存在供不应求情况。

  虞爱华在调研中指出,房地产既是产业更是民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更加精准和果断措施,确保合肥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

  通过座谈讨论和共同研究,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完善调控措施,加大调控力度。

  一是稳定增加居住用地供应量,今年确保不少于9000亩,其中单列租赁住房用地900亩以上。

  二是实施热点学区同一套住宅,6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小学1个学位,3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初中1个学位政策,二孩、多胞胎等法定情形除外。

  三是采取热点区域二手房限购措施。

  四是实行热点楼盘“摇号+限售”政策,并优先保障刚需群体。

  五是从严控制商品住房定价。

  六是加强住房贷款审慎管理。

  七是在已建近17万套基础上,继续用足用好国家支持政策,加大加快租赁住房建设。

  八是依法严查严处房地产销售中任何形式的价外加价和搭售等行为,严厉整治哄抬房价等房地产市场乱象和网上恶意炒作。

  详细政策预计4月6日出台。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