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干部走一线 专班解难题”积案化解显成效

2021年04月03日10: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桐城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信访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开展“干部走一线 专班解难题”专项活动,集中力量攻坚化解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日,桐城市孔城镇组织14个工作组下沉到村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截至3月底,该镇光明村在第10专班工作组的带领下,入户走访56户,共排查问题11个,已解决问题5个,正在解决的3个。

农村安全饮用水是一项惠民工程,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群众的身体健康。专班工作组在走访中,群众提出从嬉子湖引入的自来水水质有问题,担心饮用后对身体造成危害。为化解群众疑虑,专班组把问题清单交到镇水利站负责办理。3月22日,桐城市水利局带领技术员前来农户家检验水质,证实水质达标,群众心里疑虑没有了。

截至3月底,桐城市共摸排收集到涉及群众思想困惑问题、农业农村生产要素问题、困难群众生活问题、安全生产问题、信访积案问题等多个方面共计200余个问题,对问题进行分析、审核分类,然后逐条明确责任领导并向责任单位交办。目前集中进入“专班解难题”程序,努力把群众所思、所想、所反映的问题解决好,更好地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利益。(吴春富 王强杰)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