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重拳出击确保“禁渔”令行禁止

2021年04月02日09: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池州日报报道  记者从池州市农业农村局渔政科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推深做实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池州市坚持多措并举,构建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四级”包保责任体系,形成党委政府齐抓共管、社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法律宣传积极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氛围,禁渔工作取得实效。

联合执法“无死角”,建立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常态化开展禁捕执法,加强上下游、左右岸协同执法,分别与铜陵市、安庆市签订联合执法协议,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长江刀鲚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交界高发区域非法捕捞行为。

常态监管“零盲区”,建立长江干支流(池州段)常态化巡察方案、舆论宣传、渔政执法、打击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和涉渔刑事犯罪等禁捕退捕常治长效机制。坚持水中与岸上相结合,专管与群管相结合,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组建禁捕联合执法基地9个,水上执法船艇24小时不间断巡逻执法,岸上105名巡护员、126名河湖长联合开展常态化巡逻,全省首个县级长江禁捕视频监控调度中心建成投用。

兜底保障“出实招”,出台《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安置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政策,强化兜底保障,实现退捕渔民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低保各2575人、2037人、194人,养老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均达100%。(记者刘晓丹)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