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个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环境参数长期研究基地启动

2021年04月02日15: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8日,由安徽电科院与中国电科院共同打造的安徽省内首个“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电磁环境参数长期研究基地”顺利建成,正式启动监测。

项目自2020年3月立项以来,经过多次实地考察、选址选线和反复论证,最终定址在宿州市萧县杨楼镇境内的±800千伏雁淮线附近。项目定址后,安徽电科院环境工程研究室专业技术人员积极与中国电科院开展协同工作,两个月内快速完成了场地租赁、设计制造和基地建设,并于近日完成测试设备的安装调试,正式启动监测。

研究基地内搭建地面合成电场及天气参数长期测量系统,通过该系统开展为期两年不同气象条件下地面合成场强长期测量研究,分析典型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地面合成电场预测值与长期实测值之间的误差关系,为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设计与建设提供环境保护技术支撑,填补国内复杂气象条件下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电磁环境研究的空白。(徐鹏 吴锦燕)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