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党政机关干部带头接种疫苗

2021年04月02日08:47  来源:合肥晚报
 

根据国家和安徽省统一部署,合肥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各项部署要求,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党政机关干部带头接种疫苗,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4月1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市一院政务区门诊部接种点,整个区域被划分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三部分,前来接种的党政机关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按照接种程序,经过测量体温、健康咨询、签署知情同意书等一系列接种前准备后,来到疫苗接种区接种疫苗。

在接种区,医护人员对每一位接种人员确认个人信息,并再次告知疫苗接种的相关事项,确认无误后进行接种。接种完成后,接种人员按照要求到留观区留观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离开。

据市一院政务区门诊部主任龚层莉介绍,该接种点共配备了2个接种注射台、6名医护人员,前来接种的单位人员都经过提前预约,按照计划,该接种点共准备了4000支新冠疫苗,以日均接种200人的速度计算,将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新冠疫苗首针接种工作。

“预计到4月底,我们的新冠疫苗首针接种工作将完成。”龚层莉表示,这次接种的疫苗来自于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所有负责接种的护士均是“持证上岗”,接种点外还配备了120急救车,以防止接种过程中出现突发状况。每天早上8点,门诊开始准备接种工作,接种时间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半。

记者观察到,短短一小时,已经有近50名单位人员完成接种。合肥社科联办公室工作人员黄磊是其中的一员,黄磊告诉记者,早在国家提倡接种新冠疫苗时,身为公职人员的父亲就早早地接种了疫苗,正是父亲以身示范,也让他这次决定主动报名接种疫苗。黄磊表示,接种后,自己身体并无任何不适,接下来,他将动员家里人积极完成疫苗接种工作。(记者 卫晓敏/文 高勇/图)

(责编:范晓琳、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