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实现排污许可证长三角“一网通办”

2021年04月01日06:55  来源:合肥日报
 

  3月29日,总部在上海的新站高新区企业——合肥至微半导体有限公司收到了新办理的排污许可证,2个工作日就拿证让企业大赞“高效”。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合肥已率先实现排污许可证长三角“一网通办”,为异地办理的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

  由于总公司在上海,合肥至微半导体有限公司原本需要总部人员来肥办理排污许可证,但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长三角一网通办”专区,企业直接在网上向新站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提出了排污许可证办理申请。新站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对接,立刻在线审核材料,电话对接企业情况,于2个工作日内生成已加盖电子公章的排污许可电子证照,并推送至长三角政务服务平台公开,将审核时间由20个工作日缩短到了2个工作日。

  据了解,推进排污许可证照电子化,并实现“一网通办”“跨省通办”,是落实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体化的具体行动。我省作为此项工作的牵头省份,选择条件成熟的合肥率先试点,3月中旬完成试点任务,4月底前在全省推开。

  据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皖事通办信息平台,按照“一网通办”全流程实行挂图办公,在全省率先完成全部1672条排污许可电子证照上线查询。同时,对排污许可证办理过程所需的有关政府部门核发的证照批文,能通过数据共享查询、核验的,一律不再要求申请人到现场核验或证明,简化跨地区投资项目审批流程,为推动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提供有力支持。目前,我市已全面实现排污许可事项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颁证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做到申请人“单点登录、全国漫游、无感切换”,对异地在肥投资项目的排污许可证审批手续办理,提供了极大便利。 (李孝林 记者 王蔚蔚)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