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1年03月31日16: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了切实做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使中小学生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的意识,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安全出行,构建安全有序的社区环境,3月28日上午,明光市明光街道吕郢社区“彩虹驿站”红色大党委志愿者联合明光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市消防大队、第三小学在吕郢社区东方明珠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共同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明光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明光市交管大队民警给现场的小朋友们讲解交通安全防范知识。为了让小朋友们有个直观的感念,民警拿出交通安全图片进行展示,随后又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交通事故案例进行分析,最后民警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了交通安全日口号,并领着小朋友们一起喊出宣传口号,现场氛围热烈积极。一堂交通安全课结束,提高了小朋友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参与交通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另一边,一群中小学学生们以及学生的家长们站成一圈,认真地听着明光市消防大队韩教官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常识、学校内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逃生等与学生们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现场,韩教官实际操作演练,手把手教孩子们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工具,以实际操作让小朋友们快速掌握消防工具使用。

此次活动增强了中小学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在思想上提高了他们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在法治观念上增强了小朋友们“尊法、守法、懂法”的观念,同时使同学们了解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的常识,使安全教育工作向更高层次推进,切实起到了以安全教育宣传进小区、进家庭,进而辐射整个社会,将学到的安全知识和技能传播给父母及身边的亲人,以个体的力量带动整个家庭对安全意识的提高。(陈胜貌 孙健昌)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