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举行2021年首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

2021年03月30日16: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30日电(杨赛君)3月30日下午,2021年合肥高新区首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举行。

对接会上,安徽工研院、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高新区科技局分别就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在安徽省的转化、高新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合肥高新区环保产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本次对接会还邀请到“红外聚能涂层材料团队”“智能净水技术团队”“氢能关键材料团队”三个项目团队进行了路演,并邀请了合肥市创新投、国科新能等投资机构及节源环保企业现场和项目团队进行对接。

本次对接会是链通高新、合创汇、智“链”生态圈三大品牌联合倾力打造的活动,有效推动了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加速推动科技成果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打通了科技创新领域科研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未来,高新区将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培育成果转化沃土,让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生根发芽直至长成参天大树。

据悉,合肥高新区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着力打造量子国家实验室、中科大高新园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扎实推进中国科大先研院、“中国声谷”中科院创新院、类脑智能国家工程实验室、安大绿色研究院等平台建设,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目前,高新区出台了《合肥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支持国内外大院大所设立研发机构,共同开展科技创新和研发转化合作,进一步加快集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要素资源,打造创新成果汇聚的高端品牌。

(责编:吴西露、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