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集团新辟红色旅游专线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9日15: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合肥公交集团宣布,将由第七巴士公司新辟“李克农故居旅游公交专线”,每逢双休日等法定节假日自合肥市中心的杏花公园公交首末站开往位于巢湖市的李克农故居、张治中故居——这是合肥公交集团服务党史学习教育而新辟的首条“红色旅游公交专线”。

红色纪念场馆是群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窗口。多年来,合肥公交集团先后有十多条公交线路分别通往合肥市区及周边多个革命纪念场馆。如526路公交经停渡江战役纪念馆,20路、44路、48路、85路、118路、234路、311路公交直达大蜀山烈士陵园,308路公交车通往茶壶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等革命纪念场馆。这些公交线路为市民瞻仰革命先烈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很大便利。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合肥公交集团党委坚持“一切以乘客为中心”,把抓紧抓好学习教育和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公交集团自有的车辆、人员、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主动联系协调有关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用活用好本地的红色资源,开辟红色旅游专线,方便党员群众追寻红色足迹,感受党的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辉煌成就,充分发挥纪念场馆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独特优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合肥公交集团还将结合清明客运,继续与有关部门携手,谋划开辟新的红色旅游线路,把红色场馆当作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把革命实物、史料当作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教育党员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定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拓展合肥市周边县区红色纪念场馆的影响力、辐射力。(李 克 武)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