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合肥)招商推介暨中医药发展论坛举行

2021年03月27日19: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现场签约。人民网 韩震震摄

人民网合肥3月27日电(韩震震)3月27日下午,亳州谯城(合肥)招商推介暨中医药发展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谯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霄致辞并向与会嘉宾介绍谯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谯城区是亳州市委、市政府所在地,历史文化悠久,是全国四大药都之首,素有“华佗故里,药材之乡”美誉,也是著名的白酒之乡。

近年来,随着亳州市持续推进“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谯城区医药制造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据统计,目前谯城区有市级以上药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10家、国家级3家、省级26家;有规模以上药业工业企业83家,其中产值达亿元的企业58家。2020年,谯城区医药制造业实现产值209.6亿元。

2020年,谯城区地区生产总值475.2亿元,同比增长4.8%;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2.4%;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8%;民营经济发展连续六年获全省三类县(区)第一名。

周霄在致辞时介绍,近年来,谯城区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目前,区委、区政府正在举全区之力打造“营商环境”新名片,重构政商关系,重塑招商环境,重建征迁秩序,重组产业平台,重树政府形象。

“全区干部应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之所需,有求必应,有应必行,无事不扰。共情才能共鸣,共鸣才能共振,共振才能共赢。”周霄说,招商引资不仅重视招,更要注重养。要按照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效益的导向、经营的理念重组产业平台,实现为企业为产业服务手段更丰富、方式更灵活、效益最大化。

会上,谯城经开区管委会、区招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作了招商推介;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介绍了谯城招才引智政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谯城分局主要负人推介了优质地块。15个重点项目代表分别与谯城区人民政府进行了签约,总投资额达125.79亿元。

招商推介结束后,中医药发展论坛随即开始。来自业界、学界的专家们分别以《“守正创新”为饮片企业提升发展指明了方向》《智能中医的元素》《变局中开新局——疫情后形势与应对》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责编:刘颖、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