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安徽营销服务中心:“微课堂” 释放大能量

2021年03月26日14: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通过‘网上国网’办电模块,客户能够直接选择办理业务,按提示提交资料,传递给后台操作人员。” 在国网安徽营销服务中心计量质检部微课堂上,员工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听讲“网上国网”解读课。这是国网安徽营销服务中心探索员工学习的新方法,针对当前营销服务新技术、新产品,引导员工讲好分享课,深入了解本领域业务生态,为推动业务融合、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国网安徽营销服务中心计量质检部主任袁加梅带头开展了首场15分钟“微课堂”活动,对“网上国网”APP进行全方位解读,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业务功能、操作流程等重点内容,分享了缴费减免的优惠政策,吸引大家的强烈关注,可谓“干货”满满。

从组织员工自学到开展 “微课堂”,今年以来,国网安徽营销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双学周”和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提升学习效能的新办法,改变了以往单方面培训的老路子,开展“员工说”“党员说”等微课程。为激发员工学习兴趣,该中心各专业部门明确了每周分享主题,让员工自己选择课题,收集并整理课程资料,上台为大家讲课。

“利用15分钟‘微课堂’,让员工从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不仅增加了效率,还提高了趣味性。”袁加梅说,借助微课堂活动,员工们能够系统学习管理制度、操作流程、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全面了解营销服务中心业务。

在课程选题中,为提高课程分享内容针对性和实效性,国网安徽营销服务中心还聚焦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引导员工收集国内外新技术、新成果,主动思考解决措施,把微课堂建设成提升素质、攻克难题的大课堂,持续讲好专业课。

“台前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保证分享内容的质量,我们提前准备课件,在吃透理解的前提下,浓缩到15分钟以内,结合员工身边事和热点话题,为员工科普专业知识、理清工作思路。”计量质检部员工丁建顺说。

如今在国网营销服务中心,这样的“微课堂”还有很多。“除了讲专业知识,我们还将这种形式拓展到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分享党史小故事,深受大家的喜爱。”国网安徽营销服务中心党委党建部主任孙伟红说,按照中心党委要求,他们还将加大“微课堂”推广范围,打造系列精品课程,做到各专业交叉融合,让“微课堂”成为员工学习知识、掌握技能的重要平台。(张蓓 周薇)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