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高新区多措并举管好群众的“保命钱”

2021年03月25日16: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力度,管好参保群众的“保命钱”,构建以法治为保障、以诚信为基础的多主体参与的基金监管格局,今年以来,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围绕协议药店的内部治理和诚信建设,推动两定机构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的主体意识和执行《服务协议》的自觉性。

专项活动现场。贾旭东供图

组织连锁药店座谈会。鉴于连锁协议零售药店在辖区全部协议药店中占比70%以上,新站高新区抓住这个重点群体,首先组织由零售药店法定代表人或片区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在各家发言的基础上,一方面提炼推广各机构在内部管理和诚信建设上已经取得的经验和做法;一方面结合基金监管的形势,解读《监管条例》和国家医保局出台的3号令,讲清服务协议及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为随后组织的全员培训打好基础。

组织全覆盖培训。在调研的基础上,根据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培训课程,邀请了市医保局、医保中心业务骨干,对基金监管的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服务协议》和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邀请了业务突出的连锁药店的财务专家,对药店的“进销存”等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了有侧重的介绍;同时邀请了晶奇公司工程师,对医保信息系统的操作要点等业务进行了循序渐进的演示;定制化的培训内容贴合参会人员需求,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组织“药”诚信百店签名宣誓活动。在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参会的机构法定代表人、片区负责人和门店负责人共200多人,现场签订《承诺书》,为加强机构内部管理和诚信建设郑重承诺。(贾旭东)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