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经开区老峰镇:联合整治行动守护长江碧水

2021年03月25日16: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长制的工作要求,巩固新建村长江岸线容貌整治的成果,3月23日,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城管中队、河长办、新建村联合开展整治行动,组织40名执法人员和志愿者到长江岸线新建段,集中清理棚屋和白色垃圾,为保护长江沿岸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当天上午8时,活动参与者拿着铁钳对破旧棚屋进行拆除、沿着岸边捡拾白色垃圾等垃圾,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并将捡拾的垃圾集中清运。近一天的集中整治行动,共清理垃圾10余车。

清运垃圾。安庆经开区供图

近年来,新建村将长江容貌综合整治工作与“河长制”工作、秸秆禁烧工作、盘活闲置土地促进群众收入工作有机统一,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对长江岸堤周边进行集中清理,引进苗木种植企业,流转闲置土地,带动群众务工就业,促进群众收入,形成了环境持续优化和农民就业增收的良性循环。

下一步,新建村将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让大家自觉参与环境保护中来,共同维护一江碧水向东流的美丽愿景,最终营造“水清、岸绿、业兴、景美”的良好环境。(张腾)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