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大渡口经开区又一处闲置资产被成功盘活

2021年04月26日10: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位于东至县大渡口经开区的原安徽威格森新材料有限公司名下土地、房产及地上附属物等资产,通过中拍平台司法拍卖以3500万元的价格由深圳亲邻科技有限公司主导的安徽深电科智能产业园企业竞拍成功,标志着该经开区又一处闲置资产被成功盘活。

据介绍,安徽威格森新材料有限公司2011年落户大渡口经开区,专门从事合成革材料用品生产,由于资金链断裂,企业于2015年停产,自此闲置6年。

2020年9月,大渡口经开区开启“二次创业”,大力推进“双招双引”,破解要素制约,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智能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加工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集群,“在推进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延链补链过程中,我们找到了盘活威格森闲置资产的机遇。”东至县委常委、大渡口区镇联合党委书记、大渡口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施为民介绍。

去年9月以来,经晶鹏智能科技公司负责人郭浩瑞引荐,施为民多次赴深圳亲邻科技公司考察调研,动员引导其将位于珠三角的部分产业带回大渡口经开区,并以此盘活威格森闲置资产,形成“双赢”局面。

“这里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好,智能制造基础也较好。”郭浩瑞说。双方通过数轮协商,敲定了具体细节,形成了一致意见:以威格森闲置资产为基础,在大渡口经开区建立AR智能产业园。

“这一地块将用于AR智能装备产业园、机电设备制造和物联网智能终端等3个项目的建设,总投资将超过5亿元。”郭浩瑞说。

据了解,在推进“二次创业”过程中,大渡口经开区主动出击、广泛推介,已经盘活了包括威格森在内的3处闲置资产,总面积达到523亩。

“威格森闲置资产的成功盘活以及AR智能装备产业园等项目的引入,是大渡口经开区‘二次创业’标志性事件,也为大渡口经开区跨越发展注入了极大信心。”施为民介绍,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加大闲置资产盘活力度,大抓“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力争在“二次创业”打造产业强区中实现更大作为。(徐玉松 高君)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