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瑶岗1949》今日全国公映

2021年03月25日18: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首映式现场。肥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合肥3月25日电(赵越)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3月25日,由肥东县委、肥东县人民政府联合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影视中心、合肥广播电视台、军影(北京)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瑶岗1949》在合肥举行首映仪式,首映礼当天电影将在全国院线上映。

肥东县瑶岗村是渡江战役总前委所在地。在90分钟的时长内,影片《瑶岗1949》以小视角展示大事件,表现解放初期侦察人员智勇双全、忠诚无畏的英雄风采和革命精神,以及肥东人民为渡江战役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

据悉,电影《瑶岗1949》在肥东县的长临河、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巢湖等地多次取景拍摄,本地元素多,合肥本土群演和特约演员参加演出达3000人次,拍摄转换场景达51个。剧中反映的生活场景尽显“合肥味道”,语言、饮食、道具、服装等方面带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展现了合肥历史文化发展风貌。

肥东县委书记孙良鸿表示,拍摄和观看电影《瑶岗1949》就是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渡江精神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扎根人民,服务人民,团结群众,带领群众在“三新一高”的新征程中,奋力把肥东高质量发展之船,划向“十四五”,划向2035,划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彼岸。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