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老峰镇形式多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4日17: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之力。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党员干部学什么?怎么学?安庆市老峰镇将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宣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党史知识竞赛、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抓实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让党员干部汲取奋进之力,推动老峰镇高质量发展。

老峰镇将精心打造“动态课堂、线上课堂、实践课堂”三大课堂,力促党史往深里走。开通动态课堂,从退休干部、优秀村(社区)干部、党员代表中推荐宣讲员,深入群众身边宣讲党史知识;开通线上课堂,综合运用网络平台上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图文功能优势,为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开通实践课堂,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关爱留守儿童、陪伴独居老人、服务困难群众等公益活动,增强党员党性修养。

今年,老峰镇将广泛开展推荐一批专题学习内容。在学深学透指定学习材料基础上,各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微信、QQ等平台,再向镇域党员推送一批《党史故事100讲》纪录片、《中共党史精编知识100题》应知应会和党史学习微视频。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安庆地方党史展”等系列展演展播党的历史影片。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市内红色资源或省内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集中开展一次阵地教育,进行一次党史知识问答比赛,举办一场“百年献礼——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的大型广场舞比赛。将在“七一”期间,召开党员大会,表彰一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组织青年党员集体观看“新青年·习党史”《五四运动中,青年如何创造中国》视频,分享“党史上的今天”有关知识。

在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老峰镇聚焦民生办实事,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着力解决还建房安置、小区物业管理、集体经济、乡村振兴、困难帮扶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高镇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余莉莉)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