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市老峰镇:“自选安置房”从盲抓到自选

2021年08月04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选房现场。老峰镇供图

“一直就盼着能选房入住,自选了16楼,能够挑到楼层称心的房子,觉得很满意。”7月30—31日,老峰镇和平苑三期第二、三批次安置选房活动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举行。经过体温测量、身份验证、引导介绍、现场选房、签字确认等多个环节,来自老峰社区的朱礼香成为第二批次首个80平米户型的选房居民。“我家支持征迁,是村民组里两区共建一期项目第一个搬迁户,镇里按照‘先交先选’的原则,今天选房安置是将承诺兑现到我们心坎里了。”

“本次我们老峰社区和和平村选房工作分两天进行,在分散人员聚集程度的基础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抓疫情防控入口关。”老峰镇社发办负责人刘萍表示。

为确保本次选房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老峰镇前期就依据各村(社区)选房人数进行预划分,确保人员集聚程度降到最低。同时,组织派出所干警和镇村(社区)干部维持秩序,处置突发事件的同时,对进入报告厅选房群众进行健康码核验,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对不配合的群众做好劝退工作,并同步在入场等候区对未佩戴口罩的群众逐人发放口罩。

两批次500多名群众在经过信息二次核实后,严格按照拆迁协议签订顺序对530套安置房进行自选,再由选房人本人对安置房源信息进行签字确认。同时,为保障本次选房的公平性,选房过程由镇纪委全程监督,对选房过程和选房结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进行最终确认。对选房过程全程录像,通过电子屏和展示板对现场群众予以公示,确保选房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拆迁户选择的不仅仅是住房,更是对未来生活的期待。住房选择对每位拆迁群众来说都是大事,来不得半点马虎,也容不得半点懈怠,要公开公平把好选房关。”老峰镇纪委书记刘和洪说。

现场登记。老峰镇供图

统筹谋划、上下同心,老峰镇还从强化物资保障上下功夫,除了室内选房全程启用空调外,还为室外等候区群众搭建遮阳棚、提供雨伞,免费提供矿泉水,以保障选房群众有一个凉爽舒适选房环境。除全体机关干部参与到本次选房工作外,从派出所、村(社区)、老峰医院、民兵营长中选派工作人员,分别充实到场外执勤、疫情防控、标识指引、查验签到、场内座位安排、场内秩序、民兵应急、突发处置、医疗保障等工作组中,负责选房过程中综合协调、资料审核、安全保障、后勤保障等各项具体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安置工作是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这两天安置主要涉及两区共建一期项目,分别是老峰社区和和平村的530套,老峰镇将在8月中旬,分七批次安置2573套还建房。”老峰镇重点办主任严立群说,“从16年开始,老峰镇作为圆梦新区主战场,就进入大征迁撬动发展阶段,镇域群众配合征迁,带头签订协议搬迁,我们出台鼓励政策,按照协议签订顺序号选房安置,抓实抓细群众选房的各项工作,优化选房上的各项流程,才能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余莉莉)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