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监狱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19日18: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安庆监狱党委按照省厅局党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全员参与,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学深悟透弄通 鼓舞昂扬斗志

“听了党校吴老师的专题党史课,让我对100年来的党史有了更全、更深的认识,激励我更加努力地工作。”3月8日上午,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 树立正确党史观》主题党史教育讲座后,青年民警王海城有感而发。当日,安庆监狱党委特邀安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吴洁,为监狱民警生动地讲授了一堂党史课。

安庆监狱还以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区务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开展政治轮训,采购发放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指导材料,做到每位民警人手一本,并要求做到每日一学,监狱每周利用执备勤轮换时间,开展一次阶段性党史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的形式,促使民警对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党史故事

3月18日上午,安庆监狱组织民警前往安庆市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庄严肃穆的五星纪念碑前,全体民警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鞠躬致哀。

“安庆是全省第一个城市党组织的所在地,涌现出了王步文等革命志士,我们作为新一代监狱民警应当学习和传承好先烈们坚持真理的信念和无惧牺牲的精神。”现场教学过程中,安庆监狱民警殷晓鹏这样谈了自己的感受。

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民警们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丰功伟绩,激发了干事业的热情。

厚植为民情怀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安庆监狱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12日,组织青年民警前往该市白泽湖乡月形社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3月19日,组织民警前往安庆市社会福利院,为福利院里的老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安庆监狱还为参与封闭执备勤民警职工及其直系亲属过生日,送上生日蛋糕和鲜花,为每一个监区配发全自动洗烘一体洗衣机,解决封闭执备勤期间民警洗衣问题,提高伙食标准,丰富菜肴品种。

下一步,安庆监狱将继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不断提高民警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王龙润、陈玉俊)

(责编:关飞、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