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重点民生工程实现关键节点目标

2021年03月19日16: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6日,由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阜阳建投七里铺污水处理厂工程主体结构,顺利通过阜阳市质量监督站验收,标志着该工程按期实现关键节点目标。

阜阳作为皖北区域中心城市拥有千万人口,城市规模不断扩大,污水处理设施已成为城市发展的必备条件。

阜阳建投七里铺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5.0万立方米/天,主要单体构筑物有16座,总工期为300日历天,于2020年9月初开工建设,将于2021年6月底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阜阳市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提升区域污水处理能力,对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阜阳市城乡污水治理设施的重要项目,中铁四局集团面对紧张的工期,科学管理、精心组织,仅用6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污水厂主体结构施工,为即将到来的全面竣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早日缓解颍州区污水处理压力具有重要意义。(武震 董传润)

(责编:刘颖、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