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政企齐发力 破解招工难

2021年03月18日09: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有老员工一对一教我们,很快就能结束实习期,成为正式员工了!”近日,宣城市宣州区凯欧纺织厂房内热气蒸腾,手臂上戴着“新员工”袖标的工人们穿梭于设备间。作为其中一员,陈冬手上的动作已然十分娴熟,而招聘陈冬入职的染色部负责人胡金洲看着忙碌而井然有序的车间,可算是松了口气:“新员工基本都已经上岗,车间总算不缺人了。”

“今年我们计划增开一条生产线,在去年年底的招聘工作分解会上,就已经确定需要增加200名员工。”凯欧纺织总经办主任张向武说道,“需求量大、要得急,因此不能再等人上门,必须要我们‘主动出击’。”

凯欧纺织在确定招聘计划后,于去年年底开始招聘“总动员”,鼓励全厂员工参与到人事招聘中来,并将参与的员工分为18个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染色部负责人胡金洲就是负责洪林片区的“小组长”。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参与招聘工作的积极性,凯欧纺织实施了针对性奖补政策,员工每招聘到一人,企业将给予600元奖励,这一奖励将在新员工结束实习期,正式工作满6个月后发放完毕。目前,凯欧纺织已经招聘到新员工247名,圆满完成了今年的招聘计划,目前员工人数稳定,能够满足生产需求。

据宣州区人社局统计,当前全区共有58家与凯欧纺织一样有着用工需求的企业,除了多形式开展自主招聘外,也有不少正在借助政府部门搭建的招聘平台进行招工,同样有着显著成效。

前不久,宣州区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内搭起了一个临时“直播间”,来自宣城立讯精密、美诺华药业等区内企业的人事专员们在直播镜头前宣传企业用工需求、解答求职者疑问,一场“云上”直播招聘会让原本冷清的大厅热闹了起来。

据宣州区人力资源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刘爱琴介绍,春节期间,宣州区人社部门已经对全区企业用工情况进行摸底,截至2月底,全区缺工岗位共1200余个。针对摸底情况,宣州区人社局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活动,通过线上招聘、直播招聘、2+N现场招聘会等方式,向全区企业提供了立体多维的用工服务。(叶婷婷)

(责编:范晓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