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供电公司:学党史强服务 政企网格齐发力

2021年04月29日14: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8日,马鞍山供电公司花山供电服务中心低压班班长门传仁来到和平楼社区,了解群众关于用电方面的具体需求,查看社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这是该公司花山供电服务中心与花山社区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个缩影。

支部结对共建,为民服务解难题。马鞍山供电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鞍山供电公司精心策划、上下联动、全面铺开,迅速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该公司花山供电服务中心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属地化管理优势,与花山社区开展支部结对共建,积极拓展“社区吹哨、服务报到”机制,将供电服务与社区居民服务工作主动相容内嵌,该中心28名党员、31名高低压客户经理到花山区各社区街道党组织报到,通过加入社区便民服务小组,专项工作微信群等方式,畅通客户诉求反映渠道,压缩客户用电问题搜集链条,积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拦路”线路电杆迁改。马鞍山供电供图

“供电公司与社区网格联建共创,更加有利于服务群众需要,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4月22日,马鞍山供电公司花山供电服务中心与沙塘路街道花山社区举办以“学党史、悟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政企“网格化”服务合作活动,社区便民服务小组及时了解群众的生活难题和用电需求,固化“社区吹哨、服务队报到”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精细化水平,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马鞍山市花山区集中了全市70%以上的老旧小区,涉及27万户居民供电线路以各种高低压架空线路方式供电,不断新增的客户诉求和有限供电条件的矛盾愈发突出。这是政企合作的社区便民服务小组经过摸排到的民生问题。面对挑战,花山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优化配电网架结构,推进线路联络化、保护化改造,提高故障查询、处理效率,降低停电时间,最大限度提高居民供电可靠性。

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花山社区网格员发现城市道路规划和管网改造施工致使原电力杆线处于道路中间,影响过往行人及车辆通行,随即向马鞍山供电公司“吹哨”。花山供电服务中心立即“应哨”报到,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开展现场勘查,同时联络社区网格员,上门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并做好问题解答。由于电力施工涉及高低压线路,该中心的高低压客户经理发挥网格专业融合优势,联合勘测、制定线路迁改方案,最大限度缩小工程造成的停电范围。

接下来,马鞍山供电公司将立足“党建+服务”,探索政企联建共创协同服务举措,深度应用“吹哨报到”服务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在为民办实事中悟思想、转作风、开新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王强 张向宏)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