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贷款指标领跑皖北 信贷指标居安徽省前列

2021年03月16日15: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亳州新闻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20年,亳州市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服务举措,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成果丰硕。

金融领域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去年亳州市企业融资服务做法入选中国营商环境特色评选50强榜单,并荣获营商环境进步奖,这是对亳州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充分肯定。

各项贷款指标继续领跑皖北。2020年亳州各项贷款余额2380.35亿元,较年初增加390.39亿元,同比增长19.62%,增幅居安徽省第5位、皖北第2位,完成省政府目标任务380亿元的102.73%;存贷比95.15%,安徽省排名第4位,新增存贷比182.80%,安徽省排名第4位。

获得信贷指标完成居安徽省前列。2020年,亳州市金融系统顶住了小微企业基数大、盘子重的不利因素,亳州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99.1%,位于安徽省第1位;小微企业贷款累放额同比增长率45.31%,位于安徽省第2位;小微企业贷款累放户数同比增长率77.75%,位于安徽省第3位;小微企业贷款利率6.52%,较年初下降1.21个百分点,下降幅度位于安徽省第2位;2020年营商环境省平台反映融资类问题占比较上一年度下降了15个百分点,占比位次由2019年的第1位下降至第4位。

安徽省首创“小微担”“农信担”金融产品。亳州市支持政府性担保借助合作银行金融科技优势,引入财政资金补贴,创新开发纯信用批量化线上担保产品“小微担”“农信担”,见贷即保,一次授信、随借随还,担保费率低至0.8%/年,合作银行贷款利率低至6%以下。截至2020年末,“农信担”完成授信586户1.7亿元,首贷率88%;“小微担”完成授信2844户19.9亿元,首贷率80%。(刘宇 刘景侠)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