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安庆市鑫桥融资担保公司首笔地方性批量化担保业务正式落地

2021年08月03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30日,安庆市鑫桥融资担保公司携手安庆农商银行为安庆市清水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了100万元贷款担保,标志着安庆市首笔地方性批量化业务(“小微担”)正式落地。

据了解,该企业是安庆市宜秀区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因扩大经营规模急需流动资金。安庆市鑫桥融资担保公司和安庆市农商银行在了解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尽调,按照地方性批量化合作业务的模式为其办理了贷款担保,有力支持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7月23日,安庆市鑫桥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与安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小微企业贷款批量担保业务合作协议》。该协议是按照《安徽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银担批量化业务合作产品试点方案》的指引,引入政银担风险共担机制而设计的地方性批量化合作业务。本着批量操作、风险共担的设计原理,采用纯信用担保,安庆农商银行根据协议主导进行担保贷款项目准入、尽调和审批工作,鑫桥融资担保公司对银行确认贷款的项目,见贷即保。

下一步,鑫桥融资担保公司继续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功能作用,持续推进地方性批量化合作业务,着力为本地小微企业、三农经营主体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大幅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担保费率,带动更多金融“活水”流向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邓寅 王博 方建海)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