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沙尘天影响 安徽多地AQI爆表

2021年03月16日17: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16日电 (汪瑞华)受冷空气影响,3月16日5时起,安徽省北部城市开始受沙尘天气影响,截至上午8时,亳州、淮北和宿州3个城市AQI爆表(PM10小时浓度均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截至下午16时,共有包括亳州、阜阳、淮北以及滁州等在内的8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

今天上午,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3月16日8时至3月17日8时,安徽中北部会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根据生态环境部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目前沙尘气团正在逐步向南转移,预计受偏北气流影响,将会自北向南影响安徽省全部城市。

3月16日-18日,安徽省空气质量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可能会出现小时爆表,沿江江南会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3月18日以后,受偏东风叠加降水影响,安徽全省空气质量逐步转好。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公众尽可能不要露天聚会和参加室外体育活动,关好门窗、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老人、儿童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应减少外出,必须出门时,应佩戴口罩等防尘用品。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