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经开区: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15日13: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位于安徽亳州谯城经开区的亳州青年创客空间与安徽康仕嘉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花茶生产实践基地落成,成为连接创客和产业的“转接点”,将“创新链”和“产业链”双向融合,为空间花茶创业项目提供食品研发、加工、包装、工厂直播带货等支持,助力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该基地占地60亩,建筑面积47000平方米,拥有代用茶、果蔬脆片、调味料三条有SC生产线,是亳州市获得国家质检总局“三同”称号的企业,并先后通过美国FDA、欧盟HACCP,英国BRC认证、犹太SKS认证,企业拥有先进的生产线与GMP标准的质量管控体系,为国内众多知名企业提供加工服务,国际市场上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日本、韩国、新西兰、以色列等多个国家。

近年来,安徽亳州谯城经开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抓紧布局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不断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把企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形成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实现了产学研用优势互补。多项创新成果走出创新中心,实现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始终坚持将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不断完善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平台,引导新技术、新项目落地孵化。将产业链与创新链相互融合,增强企业源源不绝的发展动力。围绕创新链全面布局产业链,让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

下一步,亳州谯城经开区将加大产业链和创新链双向融合力度,在顶层策划、行业应用、经营组织变革、产能提升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与储备,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追求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张月奎 师心魁)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