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确定首批两业融合试点单位 16个区域24家企业入围

2021年07月13日07:55 | 来源:安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16个区域 24家企业入围

经各地推荐、第三方评估论证,安徽省确定包括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徽亳州谯城经济开发区、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6个区域,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作为首批全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单位。

“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省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开展试点目的是推动安徽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相融相长、耦合共生。安徽省计划用2年左右的时间,聚焦制约“两业融合”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探索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融合发展新路径,发挥多元化融合发展主体作用,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先行先试,为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争取到2023年,试点企业创新引领能力、品牌影响力、企业效益明显提高,深度融合型的新业态新模式新平台加快涌现;试点区域推进两业融合发展的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两业融合的市场准入、要素配置、市场监管、统计等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助推安徽省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样板区。(记者 刘媛媛 通讯员 王志锋 实习生 周颖)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