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年03月15日11: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2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为什么学”,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是接续奋斗再出发的“动力源”、是推进自我革命的“正衣镜”,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什么”,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党史”中筑牢信仰之基,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定信念、鼓舞斗志、砥砺品格。要在“悟思想”中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自觉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知、以学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办实事”中践行为民宗旨,坚持开门搞教育,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重点,做到心怀群众、服务群众、植根群众,努力让群众感受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要在“开新局”中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激情转化为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单位要精准聚焦“怎么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协同。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学校、走进课堂。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促发展,精心开展“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运用各级各类媒体,发挥平台作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效果。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朝着“三年攀高”的目标扎实迈进。要围绕重点任务,紧盯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要强化工作统筹,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硬本领,奋力开创美好宣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宣萱)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