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煤炭一体化配送保障能源供应

2021年03月15日07:14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3月8日从国能销售集团安徽办获悉,今年以来,国能销售集团安徽办为安徽省神皖能源下属7家内部电厂开展煤炭一体化配送业务。截至目前,完成电煤配送78艘海轮362.15万吨,完成全年1600万吨总计划的22.63%。

据悉,煤炭一体化配送业务是指内部电厂根据发电负荷上报用煤计划需求,销售单位按照煤炭订货方案和年度煤炭供应与采购计划与内部电厂签订合同,矿区生产单位负责煤炭开采与加工,铁路板块通过专用铁路线运输煤炭到北方港口,运输单位组织海轮江轮运力,历经海-江-河三次物流通道,煤炭通过北方港装船、中转港过驳、目的港卸载三道流程最终进入发电机组锅炉,实现“一个平台、统一政策、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的管理目标。

今年初,我省多地遭遇极寒天气,最大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终端电厂耗煤量普遍处于历史高位,神皖能源部分内部电厂燃煤库存频频逼近 “临界点”,煤炭库存告急。煤炭一体化配送的顺利进行,为我省能源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王弘毅 朱德胜)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