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一季度煤矿生产煤炭2824万吨

同比增加277万吨,增幅10.85%

2021年05月12日07:21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煤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煤矿生产煤炭2824万吨,同比增加277万吨,增幅10.85%。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煤炭保供平稳有序。

今年以来,全省煤炭行业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和安全生产大排查,执行《安徽省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暂行办法》,安全生产效果显著。截至4月底,全省煤矿实现了安全“零死亡”,瓦斯“零超限”。全省煤炭行业以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建立了动态达标考核奖惩机制,实施动态达标。目前,全省40处正常生产矿井全部达标,其中一级25处,比去年底增加3处,占比62.5%,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达标率居全国前列。

智能化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安徽省内累计建成49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和3个智能化掘进工作面。杨柳等3处国家示范煤矿和张集等3处省级试点煤矿智能化建设全面展开,其他煤矿智能化建设也在积极推进。

在煤炭保供方面,保持了平稳有序。去年底至今年的迎峰度冬期间,我省煤炭企业逐矿评估增产潜力,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尽可能释放煤矿有效产能,落实了不低于10万吨的应急电煤储备,电煤保供工作顺利经受住了极寒天气的考验,未出现电厂缺煤停机情况。(王弘毅)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