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肝日 安医大四附院有义诊

2021年03月15日16: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8日是第21个“全国爱肝日”,今年的全国爱肝日主题是:爱肝护肝、防治结合、遏制肝炎。本周三上午,安医大四附院感染肝病科将举办义诊,活动现场还将有多种免费检测项目。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数据表明,全世界每年因肝病死亡病历达100多万人。我国是“肝病大国”,乙肝、丙肝、酒精性及非酒精性脂肪肝、药物性肝病及自身免疫性肝病等各类肝病人群数量庞大,大约每10人就有1人是慢性乙型或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而脂肪肝更有年轻化趋势。(付艳)

活动时间:2021年3月17日8:30-10:30

活动地点:安医大四附院新区门诊部二楼大厅(合肥市淮海大道100号)

活动福利:

1、知名专家现场进行肝病义诊咨询活动,发放相关肝病知识科普资料;

2、专业人员免费进行身体指标测量,包括体重指数、血压、心率等;

3、可免费进行一次血清丙肝抗体(限前200人);若丙肝抗体阳性可免费检测丙肝病毒核酸检测(高灵敏HCV RNA)及丙肝基因分型(限前100人;价值千元);

4、治疗大于24周的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可免费赠送超灵敏乙肝病毒核酸(高敏HBV-DNA)检测(限前20人,价值500元);

5.慢性肝病患者可免费进行肝纤维无创检测(限前50人)。

注: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安医大四附院感染肝病科。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