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战新产业工作连续五年获表彰

2021年03月12日08:35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国家发改委完成对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的遴选推荐和名单公示工作,安徽择优报送的相关县区荣列榜单。这也是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2016年以来连续第5年获得表彰。

  “十三五”以来,安徽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三重一创”建设为抓手,以梯次推进重大新兴产业专项—重大新兴产业工程—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为主要路径,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集群化发展。 “十三五”期间,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7.3%,高于同期规上工业产值增速约7个百分点,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由2016年的 23.3%提高到 2020年的40.3%,以“芯屏器合”“集终生智”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引擎、转型升级的主抓手、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王弘毅)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