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故黄河 寻梦梨花海

第26届中国·砀山梨花节3月24日开幕

2021年03月12日16: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砀山梨花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艳龙摄

人民网砀山3月12日电(杨赛君)相约故黄河,寻梦梨花海。春暖花开的季节,一年一度的砀山梨花节如约而至。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获悉,第26届中国·砀山梨花节系列活动将于3月24日至4月20日在砀山县近百万亩花海果园里举办。

多年来,在梨花盛开的季节里,砀山县持续举办一年一度的梨花节,今年已是第26个年头。砀山梨花节作为砀山旅游文化的“金字招牌”,已成为展示梨都魅力、诚邀四海宾朋的盛会。

砀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胜利介绍,本届梨花节共安排26项活动,分成经典赛事、文化旅游、体育竞技、经济贸易等四大类。

26项活动分别为:第26届中国·砀山梨花节新闻发布会;梨花节开幕式;第十六届中国˙砀山春季梨园马拉松赛;环梨园自行车骑行大赛;第二届全国马术耐力锦标赛;吕士民民俗画画展;“点亮东湖 璀璨梨都”第二届中华梨博园灯光秀;“梨都之春”音乐会及缤纷烟花秀;“听党话 行天下”房车江淮之旅(砀山站);梨园斗羊大赛及民俗表演;“与党同庆 爱满梨都”砀山县第二届集体婚礼;第三届“世界梨都 大美砀山”全国摄影大展启动暨“百万花海 感知春天”梨花节摄影名家集体采风活动开机仪式;电影《迟到的旅程》开机仪式;县规划馆、科技馆开馆仪式;“千年古村 花海吴庙”系列民俗活动;“梨都砀山 飞翔圆梦”直升机观花活动;“网络名人”看小康走进砀山;“中国梨都杯”第五届国际旅游城市篮球邀请赛;皖苏鲁豫四省五人制足球邀请赛;砀山县“体彩杯”乒乓球比赛;“智慧江淮”安徽省首届掼蛋大奖赛(砀山站);汽车、摩托车巡游活动及汽车、摩托车场地障碍赛;中国·砀山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暨通航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论坛;首届中国(砀山)农村电商发展论坛;第二届梨园直播大赛。据悉,今年的梨花节开幕式将于3月24日上午9:00在黄河故道国际赛马场举行。

据介绍,与往届“梨花节”相比,本届“梨花节”亮点繁多。

经典赛事成亮点,绿色发展更靓丽。砀山县秉承“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总体战略,利用近百万亩连片果园和百里黄河故道的独特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实施“生态旅游+休闲运动”,聚焦马术耐力赛、梨园马拉松、自行车骑行等体育经典赛事,推进体育运动产业与休闲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

文旅活动唱主角,花海砀山更芬芳。梨花节期间广大游客陶醉在万顷梨园的同时,梨花清香中散发“文化味”,将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过足“文化瘾”。

节庆搭台经贸唱戏,“生态美”成就“经济富”。砀山县委、县政府紧密围绕“以节招商,以节兴旅、以节富民、以节誉砀”的目的,大力实施节庆带动战略,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立足实际,精心组织中国˙砀山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暨通航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论坛,2021中国(砀山)首届农村电商发展论坛等活动。通过项目签约、经贸洽谈,加速实现砀山县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竞技项目丰富多彩,体育旅游更具特色。分别为“中国梨都杯”第五届国际旅游城市篮球邀请赛,皖苏鲁豫四省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和砀山县“体彩杯”乒乓球比赛。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