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线下消费反弹,合肥商家营收增幅长三角第一

2021年03月11日13: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随着3月气温回暖,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行各业的消费也迎来一波小高潮。3月11日,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数据显示,3月以来,全国近9成商家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V字反弹。其中,商家营收增幅前五的城市分别是武汉、西安、郑州、合肥、北京。此外,在三四线城市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商家是蜜雪冰城、正新鸡排、娇兰佳人、德克士,又被网友戏称为”小镇F4“,这些隐藏巨头的门店数已经超过一线品牌了。

过去一年,为应对疫情,数字化经营成为不少商家的新武器,并摸索出数字化经营三件套:通过小程序打通线上和线下多渠道经营、通过线上发消费券做“云促销”,以及开拓外卖和自提渠道。数据显示,在支付宝“三月开门红大促”中,全国有近1200万商家通过接入消费券和小程序等参与活动,商家规模超去年10倍,且这部分商家交易笔数和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幅均高于平均值。

目前,支付宝“三月开门红”消费券对助力消费市场回暖的作用已经十分明显,据安徽百大集团统计,3月1日起,百大集团11个门店进行联动,面向安徽各个地区发放服饰百货类消费券,活动人气火爆,客流明显回增,销售额较前期突破上升。其相关负责人说:“截止到3月8日,我们一共发放出65000张消费券,核销了4000多张,核销率6.5%,带动营业额300多万。”

这是百大集团借助支付宝数字化功能积极转型的第6场活动,自去年8月份以来,百大集团便通过支付宝的线上流量,向线下实体门店引流。百大集团相关负责人还表示:“4月份,我们会继续和支付宝联合,打造一场线上线下会员购物节。”目前,百大集团正在加速努力,以全面强化的线上数字化功能扩宽全渠道零售能力,提升整体消费氛围,从而提质升级,振奋消费。(何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