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春种正当时 国元服务到田头

2021年03月10日10: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临泉县白庙镇的农民们在田间里忙着施农家肥、耕地、育苗开棚,一派繁忙的抢农时景象,好不热闹。国元临泉支公司工作人员以春耕春种为契机,主动到田间地头和种植户叙家常,了解种植户的保险需求,为种植户提供帮助。

“去年7月,我种了50亩大棚草莓,但是在春节上市前,因受雨雪和洪涝灾害影响,损失了五六万元。听说其他种植户去年在国元保险购买了设施大棚保险,受灾害后都收到了理赔款,今年我也要投保。”村民刘站理说,工作人员遂主动上门为其提供承保服务,现场收费、办理保险手续,“这下可以安心地干啦,投保以后我们心里也有底啦!”办好了保险的刘站理,心情非常好。

为加大特色农业承保进度,国元阜阳中支三措并举:一是加大宣传,增强意识,各机构通过召开特色农业承保启动会、集中培训、广播、电视、报纸、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增强农户的风险意识,让更多的农户自愿积极参保;二是针对需求,提升服务,对全市的特色种植户进行一一摸排,了解他们特色种植的需求,加强与农户的沟通交流,提供上门承保服务和技术指导;三是因地制宜,创新险种,根据各县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和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发地方特色农险产品,先后开发并承保了设施大棚、经果林、苗木花卉、中药材、水产养殖等40多个地方特色保险产品,基本覆盖在阜阳市具有一定规模的特色农产品。(郭瀚宇 党骐)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