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政企联动保护电力设施

2021年03月09日15: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禁放风筝宣传。刘飞摄

“小朋友们,知不知道高压线下为什么不能放风筝和钓鱼吗?回答正确的小朋友有奖品啊!”“因为风筝飞得太高可能会碰到高压线,那样会电到人。”在濉河附近的社区广场上,国网淮北供电公司燕飞来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孟晓晴身边围满了孩子,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

冬去春来,天气渐暖。整个寒冬很少出门的群众开始纷纷来到户外,或是垂钓怡情,或是放飞纸鸢,享受着春季的美好和惬意。但是,在高压线路附近放风筝和垂钓都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不仅会对电力设备造成损害,还有可能会危及到群众的生命安全。

保护电力设施宣传。刘飞摄

3月7日下午,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安监部、营销部、输电运检中心等部门主动联合淮北市发改委等政府部门,政企联动,在人员集中的社区广场开展“保护电力设施 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海报、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手册,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和安全用电常识,有效增强了群众电力设施保护的意识和安全用电的能力。同时燕飞来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组织广场上小朋友们开展安全用电“小课堂”,通过常识宣讲、趣味问答等方式给小朋友和家长们上了一堂丰富精彩的安全课。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春季用电安全和电力设施保护的意识,还进一步营造了共建安全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何宁 刘飞)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