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港航集团2020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76.3万标箱

2021年03月08日19: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8日电(汪瑞华)3月8日,安徽省港航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人民网安徽频道从会上获悉,在过去的2020年,安徽省港航集团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快进的良好态势。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安徽省港航集团资产总额达381亿元;完成营业收入101.8亿元,同比增长360%;实现利润总额和净利润3.9亿元、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32%和1120%。

另外,去年完成港口、集装箱吞吐量1.2亿吨、176.3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5.5%和9.7%。其中郑蒲港、铜陵长外、汊河港、芜湖港港口吞吐量同比分别增长879%、175%、97%和48%。

2020年,安徽省港航集团加速推进长三角区域港口协作发展,集装箱运输服务再上新台阶,“一核两翼”运输体系持续常态化、规模化运营。

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新开通阜阳—蚌埠—上海、芜湖—上海宜东及外高桥“点到点”等3条集装箱航线;“芜申快线”港航巴士顺利首航,填补了皖江港口无直达上海港内贸支线的空白。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的叠加实施,安徽省自贸区正式股挂牌,安徽省港航集团新一轮资源整合将于今年启动,这将有利于集团发挥区位优势,推动业务融合重组,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根据正在编制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初步明确到2025年,力争集团资产规模稳步扩大到600亿元,营业收入达到20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0亿元,集装箱吞吐量增长到300万标箱。

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今年预期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94亿元、利润总额4.2亿元;完成港口吞吐量1.2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183万标箱,完成船舶过闸量2.87亿吨。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