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港货运忙:前7个月吞吐量达64.2万标箱

【查看原图】
繁忙的集装箱堆场。郑远摄
繁忙的集装箱堆场。郑远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8月07日07:29

人民网芜湖8月7日电(汪瑞华)岸桥、集装箱卡车、轨道吊配合紧密,对到港的集装箱船舶开展接卸作业,箱移如行云、车动如流水,芜湖港一片繁忙景象。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港航集团获悉,在去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110万标箱的基础上,今年1-7月份,芜湖港集装箱吞吐量642305标箱,同比增长9.95%。

芜湖港位于长江下游、安徽省东南部,是全国内河主要港口和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贸易口岸,芜湖港具有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独特区位优势。

2020年,芜湖港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巩固加密航线,积极开拓市场,先后增开了芜湖——上海宜东的内贸直达航线、芜湖——上海外高桥港区的外贸直达航线,水上运输网络进一步扩张。

分享到:
(责编:欧恺、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