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供水集团姚力荣获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个人

2021年03月08日16: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中共合肥市委、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表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灾突出贡献集体和突出贡献个人的通报》,合肥供水集团姚力荣获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个人。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合肥供水集团牢记国企担当,110名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号召、主动请战,热血出征合肥市38个街道近百个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守严守牢社区阵地防线,姚力就是这110位志愿者中的一员。下沉社区的号召一经发出,姚力便第一时间报名。其实,2019年10月他刚刚动过一次手术,暴瘦了20斤,需要至少半年的恢复期,医生一再叮嘱不能过分劳累。而他却拍着胸脯向组织打包票,“让我上吧!我年轻底子好,扛得住。”

整整44天,他像一颗钉子般坚守在七里站街道学苑社区猪鬃厂宿舍。每天风雨无阻,从政务区到瑶海区,跨越半个合肥市准时到达服务点,累计为小区人员测温4000多次,登记300余次,劝返30多人,发放出入证近200张。2月21日,七里站街道防疫卡点组建临时党支部,姚力因为表现突出被任命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志愿支援期间,姚力发现并提供线索,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打传办成功打掉2户传销窝点,有力地保障了疫情期间的社区治安。2020年5月,姚力荣获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时欣)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