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安徽公司党校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05日10: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4日下午,国网安徽公司党校积极响应中央、安徽省及国网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部署号召,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资源开发与应用研讨会,讨论策划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

自开年以来,国网安徽公司党校积极聚焦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致力于将党史教育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办出实效,在党校上下陆续启动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每日一推笃学百年党史。该党校在微信公众号中推出“党史百年 天天读”系列推送,并坚持每日将推送转发至各党支部群,引导党员每日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故事和知识,日积月累渗透式推进党史教育。

每月一测强化理论知识。该党校每月在全体党员中按党支部组织开展“每月一卷”测试,涉及政治理论、形势政策和党史知识。据了解,此项“每月一卷”测试已在该校党员中累计开展四年,以测促学、以学促知,激励党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红色图谱荟萃红色文化。该党校深入挖掘安徽省域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形成图文并茂的安徽省红色教育导引图谱和“红色图谱”微信小程序,为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实践教育提供资源信息平台。各基层党组织可以利用安徽红色图谱,因地制宜、就地就近,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培训。

百堂微课迎接建党百年。该党校启动“百堂党史微课”系列策划,组织推荐百名党员参与授课,设计采用线上直播微课、VR场景植入微课、情景剧微课等不同形式呈现。党校党员以讲党课的形式促自身党史学习,同时,更能支撑推动安徽省电力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的有效开展。

国网安徽公司党校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把皖电党校发展好,为争创建设一流党校贡献智慧力量。(王祥薇)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