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农商银行:“三心”做好旺季金融服务工作

2021年03月01日11: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岁末年初,基层银行网点进入工作旺季,桐城农商银行自农历腊月24日起,该行各营业网点日均业务流水量273余笔数。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该行践行“到家服务,服务到家”的服务理念,总结经验、用心服务。

精心布置,提前谋划。桐城市常住人口约76万人,加上春节返乡高峰期的流动性,服务对象急剧增加。为切实做好旺季服务工作,该行一方面在全行召开动员会,下发旺季营销方案,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凝聚全体员工的共识,打好旺季服务“攻坚战”;另一方面,该行优化机制保障,对部分业务办理权限进行简化、优化,安排总部人员从“后台”走向“厅堂”,履行大堂经理职责,帮助支行做好网点分流、业务办理指导等工作;再者就是对各网点进行装饰布置,营造氛围,增添“年味”,让客户有“如家”般感觉,缓解客户等待的焦虑感。

尽心服务、科学分流。今年来,社保卡的改革推进,新政策的实施给该行旺季柜面服务带来了空前的压力。据统计,该行承担了桐城市约36万户人口社保卡激活业务,约占桐城地区社保卡激活总业务一半。截至目前,该行已完成了近24万户激活。同时,新春佳节亦是广大老百姓办理新农合保险和城镇医疗保险的高峰期,预计今年代缴保险可达到8000万元,要为近15万户老百姓做好新农合保险和城镇医疗保险代缴工作。对此,该行在各营业网点专门开辟了社保卡业务和新农合保险缴纳绿色通道。同时还利用厅堂、微信等方式详细讲解、手把手教会,让百姓学会在手机上缴费,尽最大努力让村民、市民社保缴费“一次都不用跑”。该行还充分发挥大堂经理对业务分流引导的枢纽作用,积极引导部分客户通过智能设备、自助服务区及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业务,合理有序疏导,妥善做好高峰期的网点服务。

小心防范、确保安全。2021年旺季,该行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切实把案件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于2020年12月初就对全辖各网点开展用水用电隐患排查、消防应急演练、防盗抢演练等工作,确保消防、保卫工作有备无患、不出纰漏,全力保障业务高峰期间系统运行安全。(苏洪)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