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供电:“四提升一统筹” 提升“双学周”成效

2021年02月25日14: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3日16时,在砀山县关帝庙中心供电所,随着第十一场“送教上门”培训考试结束,标志着砀山县供电公司“双学周”活动期间举办的“送教上门”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双学周”活动期间,砀山县供电公司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落到实处,保障实效。充分发挥安全人才库效能和作用,挑选出22名一线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两人一组,分片包干11个中心供电所的培训任务,从中选拔出11名授课讲师,其余人员辅助开展理论学习、安全学习培训,确保安全人才库人员参与到培训工作中来,锻炼安全人才库人员培训能力,提升安全队伍建设。

由于培训对象为中心供电所一线供电服务员工,年龄整体偏大,课件要贴合实际需求精心准备。培训课件围绕开展“双学周”原因是什么?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感想是什么?下一步安全工作怎么干等问题进行解读,字体、图片尽量放大,语言接地气,通俗易懂,并穿插着视频和现场互动,使授课过程生动不枯燥,提升培训课件质量。

安全人才库成员利用“钉钉”软件组建直播群,学习优秀讲师授课方法,在群内分享优秀讲师授课视频,供安全人才库成员学习培训方式和方法技巧,提升培训人员水平。每次培训开始前,利用20分钟的时间,参培人员进行涵盖思想理论、党风廉政、安全生产等知识两张试卷的闭卷考试并现场打分,培训人员根据考试结果,针对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进行补充讲解,提升培训成效。

各送教小组与中心供电所负责人保持联系,在不影响日常工作的前提下,以人文本,由各中心供电所统筹确定培训时间,见缝插针地完成“送教上门”教育培训。(贾堃 张闯)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